71年次的東街日本料理主廚邱師傅,每天凌晨12點半從新竹市東街開車到基隆港,趕在2點開市前挑選剛上岸的魚貨,為的就是給您最新鮮的食材。16歲就從高雄北上當學徒,學習刺身、手捲、壽司等各式各樣的日本料理,跑遍北台灣各大日本料理店,累積經驗,每天與魚共舞,所以為何當大家在東街吃日本料理時,可以特別為大家量身打造。
為了讓大家選擇東街日本料理,師傅說食材的選用是料理勝負的關鍵。而這些精選食材讓東街創造出手工感的精緻料理。藉由食材料理出一道道美食來展現對顧客的用心。對料理的用心,才能受老饕認同,也成功在顧客心中建立信心,講求美味、平價、新鮮,堅持食材第一。
邱師傅曾在北台灣學習日式料理有14年之久的時間,在2007年6月創立了鐵道路的光華店,以小吃為主,2009年4月成立民生店,2010年5月成立竹北店,同年12月成立新竹圓環店-東街日本料理,除小吃之外,也有合菜與客製化服務及高級日式料理,所有海鮮還是由邱師傅親自到基隆崁仔頂漁貨中心直接選購的最新鮮的魚貨,所以東街日本料理的的生魚片是每天在變,隨著所取得的食材讓客人可以吃到鮮甜的生魚片,只要沾上一點芥末醬一點醬油就是美味,以平價消費,最好提早預約,以減少等待的時間。